【我与平顶山银行的故事】十年树木 蔚然成森

2018年05月09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员工心声】今天刊发的文章,作者以充满深情的文字,表达出自己对平顶山银行的感激与热爱!

        十年树木 蔚然成森

        十年,可以是一首歌,可以是树桩上数过的十个圈圈,也可以是两千多个灯火不息、夜以继日的加班加点,是上万个鞠躬微笑和迎来送往,是上亿次敲击键盘的“嗒嗒”声和点钞的“沙沙”声,更是关键时刻的运筹帷幄,是历史的铭记。

        跨过十个春夏秋冬,苗成木,木成林,林成森;平银的十年,在广袤中原扎根破土,足迹遍布七个地市;平银的十年,在追梦路上扎实苦干,上千职工并肩前行;平银的十年,诚心、贴心、热心服务,换得信赖与认可。

        收获十年硕果,平顶山银行从刚挂牌成立时的小小地方城商行一路开疆拓土,成为金融豫军的重要生力军,这其中有不甘平凡的理想,有变革求生存的魄力,有科学谋发展的智慧,有放眼展宏图的大气,更有一群不倦的追梦人。

        记不清多少次,“舍小家、顾大家”的一大批同事奔波在郑尧高速路上,工作家庭两难舍;多少次在辛劳工作之后还捡起书本纸笔,不分年纪职位,学无止境,生怕被这波时代落下;又有多少次为了一个数据、一个用词、一个流程,近乎“偏执”的精益求精;完美主义让我们争论起来不分上下,只为求个精准无误,容不得半点敷衍对付……还有很多很多我未曾经历过的事、未曾见过的人,只在光荣榜上看到他们的名字,想着背后的故事,日覆日,年覆年,每个平银人在岗位上闪着光、发着热,积聚着小小的能量。

        人生能遇到良师益友是一种幸运。在平银大家庭,我们有幸得之;而身在职场能加入一个提供机遇、历练的平台何尝不是一种福气,在平银,我们有幸得之。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办公大楼成了陪伴回家路的长明灯火,每天上线听一两门课已成习惯,当年新入职的一众“小白”技能越发娴熟纯青,曾经摩擦拌嘴的你我也不知觉变得默契有佳,初为人父人母的新手爸妈也终于找到了家庭事业的平衡点……与平银一起,我们在成长。尽管过程不易,历尽艰辛,但回头看看,挥洒汗水的日子总是美好的,因为付出才深刻,才倍加珍惜。

        并肩走过的十年已经是翻掉的日历,过往的傲人成绩也已经停留在报表数字上、刻在证书奖章里,但时光不曾停留。恒者行远,思者常新,当下的日新月异让我们不敢也不愿停歇,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平银的崭新时代等着你我去开创。“十年耕耘,一朝蜕变”,十年庆,平银在人们脑海中闪现的是一个符号、一串数字和一群人;百年后,一代代平银人前赴后继、奋斗不歇,平银会是一种文化,一股精气神,一种传承和生生不息……

        祝福你,我的平银。(平顶山银行风险管理部 陈思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