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监察委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促进党员干部闻警自省

2018年05月09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件事反映出我本人在党性修养和工作作风、纪律意识上的差距,使我从错误的思想观念和行为上警醒……”5月3日,郏县一单位带班领导因“五一”假期值班期间不在岗,被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点名通报批评,他在书面检查中诚恳地写道。

  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4月29日至5月1日,郏县纪委组织检查组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假日值班、公车定点停放等情况,对全县82个单位、2个旅游景区进行监督检查,对不遵规、不守纪的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和通报批评。

  2018年是郏县确定的作风整顿年。该县重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等“五个方面”的问题,频频出鞘“暗访、督查、问责”三把利剑,在全县范围通报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情况,啃纠正“四风”硬骨,治作风整顿“顽疾”。

  围绕作风整顿年活动,该县纪委监察委在加大案件通报曝光力度的同时,不断加大预防治本力度。开展警示教育,通报学习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党员干部把纪律规矩转化为行动之举。剖析案发原因,查找违纪违法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管理、制度规范等方面的问题,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抓问题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期限,精准解决问题,有效预防问题,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目的。

  据统计,目前全县共召开警示教育会议60多场次,查找发现问题75个,已整改到位56个,促进了党员干部闻警自省,明过即改。(蔡长伟 韩梦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