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被查封无法交付 中牟法院执行和解维护业主权益

2018年05月09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集资的方式购买内部房产,因资金链断裂,开发商并购重组,购房人权益如何维护?近日,中牟法院执行局多方努力,终于顺利执结该案。

  中牟县某置业公司开发新县城一公寓,在工程未建之前以便宜价格卖给内部员工和员工家属的方式募集建设资金。2013年8月,该置业公司委托中牟县某安装工程公司进行建设。然而工程竣工后,该置业公司迟迟未进行竣工验收,也未支付拖欠的970万元工程款,安装工程公司遂起诉至中牟县人民法院,胜诉后申请强制执行。

  受案后,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经网络查控,发现该置业公司名下已无银行存款,已经快到破产边缘,遂查封了该公寓的土地及附属的房产。业主交付房款多年既无法入住,也无法办理房产证,心急如焚,情绪波动,组团向中牟县人民法院反映问题。因该案涉及大量业主利益,处理不当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法院击执行局非常重视,组织双方协调解决。

  2016年到2017年,由于多重因素影响,中牟县房价暴涨,该置业公司的土地和新建的房产资产升值,遂被另一家房地产公司收购而重组。得知情况后,执行员李慧琳立即组织双方进行协调,经多方明法分理,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该房地产公司同意先支付400万元,待新建楼盘销售完毕后再支付余款。该案得以终结执行,并得到业主的广泛认可。(王君杰 段冰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