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百家县级台镜头中探寻“魅力汝州”

2018年05月09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瓷都逢盛会,曲乡迎宾朋。5月9日上午,"瓷都曲乡 魅力汝州"河南百家县级台大型采风活动在曲剧故里、瓷都汝州正式开机启动。

  "瓷都曲乡 魅力汝州·河南百家县级台大型采风活动"吸引了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大河网、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河南电台农村广播等国家和省内多家媒体关注,共有来自全省近百家县级台200多名记者参加。采风团将通过实地采风的形式,用电视镜头聚焦汝州的文化产业、旅游名胜、生态建设及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集中挖掘呈现汝州近年来的重大变化,零距离感受这座"瓷都曲乡"的魅力。

  近年来,汝州市以率先在全省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为奋斗目标,高标准规划引领,奋力打造打造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田园城市、健康城市、文明城市、旅游城市,汝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提高。结合自身优势,整合资源,汝州已形成能源化工、装备制造、食品医药、汝绣纺织等优势产业,电子信息、金融服务、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目前,汝州市正全力打造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业基地、电子信息及零部件生产加工基地,以及区域性电子商务及商贸物流中心、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区域性医疗教育中心等"两基地三中心",加快推进产业转型,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汝州这座千年古城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一幅生态、智慧、健康、文明、幸福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据了解,此次采风活动分为两条线路,以广成河水生态公园及云禅湖项目、汝河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广成东路生态廊道、中大街历史文化街区等人文生态景点的文化采风路线,以产城融合示范区及汝绣产业园项目、老城区功能疏解及科教园区PPP项目、石槽王农村家庭厕所提升改造为代表的产业采风路线。

  采风活动之后,各县级台还将分别拍摄旅游风光类、社教专题类以及新闻专题类作品,在各台进行展播后报送到省广电协会县级台工作委员会进行评奖,评奖结束后将择期进行颁奖。参加此次活动的渑池县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孟建君表示,此次采风活动是全省县级台又一次大聚会,活动不仅增进了感情,加强了交流,更提高了编辑记者的业务能力,他们的参赛团队会努力创作出精品节目,争取拿得大奖。

  在"瓷都曲乡 魅力汝州·河南百家县级台大型采风活动"举行的同时,2017年度河南省县级台新闻奖的评选工作也在汝州盛大开评,近20位省内新闻界的专家、评委,对全省各县级台报送的2017年度广播电视作品进行认真评选。(吴改红 马向珂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