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各中小学巡演 传递正能量

2018年05月09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由淅川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教体局、县文广新局联合组织的2018年淅川县“戏曲进校园”活动陆续在各乡镇演出,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为做好今年的“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淅川县前期做了大量精心的准备工作,精选了适合孩子们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的豫剧经典唱段《花轿起三声炮惊天动地》、《谁说女子不如男》等节目在广大中小学生中巡演。同时,为达到以戏育人、以戏化人的效果,淅川县还结合德育教育,精心拍摄了与中小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豫剧《春芽》,教育同学们要懂得感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华丽的戏服、精致的妆容、扎实的唱功、娴熟的演技,让孩子们耳目一新,不时赢得得各校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艺术审美素养,而且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也从中搭建起了学校德育教育的新平台,给全县各中小学的教育教学带来新的活力与生机,为孩子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生俊东 冷新星 靳丹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