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温泉镇10个村顺利完成村委会候选人推选工作

2018年05月09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保障村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利,体现选民选举意向,扎实、稳步推进第九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经过悉心筹备,汝州温泉镇温泉村、侧崆庄、官中、官东、东均田5个村的村民选委会于5月5日,组织本村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在各自园区依次召开村委会候选人推选大会。

  在当天的提名选举过程中,按照公平、公正、民主的原则,选民本人凭选民证现场领票,采取一人一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并在各秘密写票处填写选票,避免了外界干扰,自由表达自己的意愿,保证了选举秩序。整个提名推选过程,严格按照组织程序,从发放选票、投票、监票、唱票、计票,以及候选人张榜公示等,每一个环节均严格接受选民监督,确保把群众信得过、乐于奉献、作风正派、勤政为民的优秀人才推选出来。据统计,截止当天全镇已有10个村完成村委会候选人推选工作,共计推选出村主任候选人20名,村委委员候选人39名,包含妇女委员11名。

  据悉,该镇换届办和各村选委员会把提名候选人作为做好村委会换届的关键环节,通过精心部署,为预选工作提供保障。一是严肃换届纪律,狠抓秩序,努力做到“五个一”,确保稳定这一前提,力求选出团结、选出正气、选出正能量;二是有序推进换届工作。依据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流程,精心设计日程表、明确阶段重点工作、时间进度、相关要求,确保换届工作流程“一目了然”;三是规范选举事项。采取“一村一策”的策略,因村制宜制定村委会换届选举办法,有效减少和避免了选举纠纷;四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镇换届办就村委会换届选举中职数设置、人选条件和选情分析等方面进一步征求意见,研究制定重难点村换届选举工作应急预案,有力确保了新一届村委会候选人推选以及后续工作顺利推进。(刘亚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