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红十字会进社区 提高居民现场应急救护知识

2018年05月09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恰逢世界微笑日,平顶山市卫东区红十字会“人道,为了你的微笑”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5月8日上午在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召开启动仪式。

  此次培训由区红十字会三十余名志愿者为居民们现场讲解各类自救、急救常识,培训内容包括现场心肺复苏、溺水紧急处理、创伤应急处理、突发灾害逃生避险等知识和技能。在培训过程中,为便于现场群众理解,志愿者们采用典型案例分析、人体模型演示、模拟现场情景演练等多种教学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居民讲解常见的现场应急救护知识。

  此外,为了居民能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能进行初步简单有效的处理,现场还设有针对不同疾病的健康教育宣传版面,以及咨询平台现场为居民现场答疑解惑,进行血压测量等义诊活动。街道也借助此次机会,向居民进行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使社区居民对急救知识有更进一步了解,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蔡长伟 杨晶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