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帮扶患病多年贫困户顺利康复

2018年05月09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平顶山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主任陈绍林到病房探望贫困户

  大河网讯 “非常感谢贵院对我们热情帮助,解决了我们经济上的困难,治好了我母亲多年的子宫肌瘤。”近日,鲁山县四棵树乡贫困户、聋哑人王女士在平顶山市妇幼保健做完子宫肌瘤手术,康复出院时,她的女儿千恩万谢地说。

  据了解,53岁的王女士,腰部及腹部疼痛多年,因家庭贫困,一直没有就医。前不久,四棵树乡搞千医万户惠民活动时,了解到了王女士的情况,乡卫生院立即联系对口扶贫单位——平顶山市妇幼保健院。该院医务科主任陈绍林详细了解王女士的情况后,马上向院领导汇报,院领导高度重视,指示给王女士提供最大限度的就医优惠条件,让王女士安心治病。

  王女士来到该院妇科后,妇科副主任张一凡热情接待了王女士,主任宁键上手术前,就早已给她安排好扶贫病房。陈绍林又派专人陪同王女士及家属办理入院,做各项检查等。经全面检查,确诊王女士患多发性子宫肌瘤,肌瘤大小符合手术指征。为减少病人的焦虑和负担,次日,各项补充检查一结束,就为患者实施了手术,成功剔除肌瘤20个,大的有小拳头大小,小的有大拇指肚大小。当医生把摘除的瘤子给守在手术室门口的病人家属看时,他们感到非常震惊,对医生过硬的技术赞不绝口。

  王女士回到病房后,科主任宁键、护士长张莉莉及全体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陈绍林无比关心的慰问和探访,深深打动了王女士及其全家。一周后,王女士康复出院,全家人感激万分。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对对口扶贫点鲁山县四棵树乡积极帮扶,多次到当地的贫困村进行义诊,免费为村民体检,提供健康咨询,并为四棵树乡卫生院捐赠价值数十万元的医疗设备,如:心电监护仪、X光机等,精心为他们培训医务人员,大大提升了他们的专业技能。(蔡长伟 王春英 苗四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