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灵活执行把案结 当事人送锦旗感谢

2018年05月09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8日下午,申请人杨某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心系百姓”的锦旗送给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杨某见到干警激动地说:“多亏了你们,我这欠了六年的货款终于要回来了!”

图为杨某送来的锦旗

  据了解,杨某经营建筑材料生意。2012年底,李某以建造房屋为由在杨某商店购买原材料共计10万元。李某支付5万元现金后剩余货款出具了欠条。随后,杨某多次向其索要欠款都没有结果。无奈之下,杨某将李某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调解,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

  李某并没有按照协议如期履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干警通过网络司法查控,了解到李某名下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于是打电话联系李某,让其尽快想办法将剩余欠款还清。李某看到法院打电话来,故意不接,找上门来,也坚决闭门不出。联系不到李某,执行面临困局。为了能够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案件继续执行,干警转换思路,联系网络平台,将李某的身份证信息及照片公布在网络上,利用舆论压力,让李某无处可藏。

  李某的亲朋好友看到李某的信息在网上被曝光后,劝其尽快到法院履行案件。李某丢尽了脸面,迅速联系执行干警,偿还了剩余5万元欠款,案件顺利执结。执行干警表示,西峡法院目前已经建立“失信曝光”机制,通过互联网平台,将20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曝光,促使了多起案件的执结。(生俊东 闫佳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