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莲花街道:加强宪法学习 再掀普法高潮

2018年05月09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提升街道社区干部对国家、集体和人民的担当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5月7日上午,西峡县莲花街道召开新《宪法》教育活动专题会议。街道办事处机关全体干部、社区干部参加学习活动。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谢惠娜主持。

  会议首先由街道司法所所长廖春地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宪法修正案》,并对本次宪法修改及新增内容进行重点解读。

  副书记谢惠娜就如何做好新《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提出:要精心组织,强化学习。街道各支部、各社区要充分认识此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通过专题教育、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在学习党纪国法上下功夫,在增强个人党性修养上下功夫,在规范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标杆。要加强宣传,搞好引导。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本部门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广泛运用互联网、纸媒、微信、QQ,微博、等多种手段进行宣传。进一步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宣传好宪法、学习好宪法、普及好宪法、遵守好宪法,坚决维护宪法,不断弘扬宪法权威。要学用结合,践行法治。健全街道、社区各项规章制度,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正面引导党员干部职工遵守法律法规;建立违规处罚措施,扎紧制度篱笆,为街道基层党建、城市管理、项目建设、社区服务、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制度保障。(生俊东 曹书君 杨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