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加大执行宣传 让“老赖”曝光在阳光下

2018年05月09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7日,魏某拿着一叠现金走进了中牟法院执行局的大门,“我现在就把钱还上,能不能把我的信息消掉,我饭店的生意都不好做了!”魏某急切的告诉执行干警。据悉,中牟法院联合媒体建立“老赖”曝光台,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老赖”信息,取得了良好效果,一部分失信被执行人已主动还款。

  今年以来,中牟法院紧紧围绕最高法院“四个基本”要求和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补齐短板、巩固优势、迎难而上,以自媒体、传统媒体、网络媒体为平台,全面加大执行宣传力度,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树立了良好形象。

  利用传统媒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社区宣传栏等平台,公布限制高消费、限制乘坐飞机、高铁、限制出入境、招投标、贷款等一系列失信联合惩戒措施,不间断曝光失信“老赖”名单和典型案例。

  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新闻媒体到执行现场实地采访报道,在各类媒体发表涉执案例230余件,工作报道21篇,树立执行工作典型人物3人,及时全面的展示了执行工作成效。

  围绕执行措施,强化宣传效果。为配合“悬赏执行”措施,中牟法院还与省级媒体联合发布悬赏信息15条,其中有6案因群众提供有价值线索,得以顺利执结。并且连续两年和中牟县电视台联合开办“老赖曝光台”节目,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500余条。其中有120余人因舆论压力,主动联系执行干警,及时履行了生效判决义务。

  开辟新媒体平台,打造宣传全覆盖。利用《今日头条》手机APP,定位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210余条。中牟法院公众号平台及中牟法院网自媒体增设“失信被执行人曝光”专题栏目,及时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通过互联网对外发布,取得良好效果。(王君杰 黄芳 马梦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