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治理杨絮放大招

2018年05月09日16:46

来源:开封网

  全媒体记者万廷化 通讯员王晨报道 近日,记者路过郑开大道、魏都路、周天路、金明西街等主次干道,看到大型机械对准路两旁的“毛毛树”喷雾治絮;有的地方还“双炮”齐轰。这是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放大招治理树毛毛。

  沿途喷雾

  校园

  进入五月份,伴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街头巷尾的杨絮又开始漫天飞舞,犹如漫天飞雪,纷纷扬扬,给市民出行造成困扰,一些市民更因此患上了呼吸道系统疾病,让人苦不堪言。为了抵挡杨絮,很多行人不得不捂住口鼻赶路,还有不少人戴着墨镜、口罩,全副武装。

  夜间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针对这一现象,发挥机械作业优势,充分发挥机械喷雾降尘特点,调动用于扬尘治理的雾炮车投入到“减絮”工作中,通过高压喷雾和喷水,直接对飞絮原杨树、柳树、法国桐进行冲洗,在飞絮未飞起之前打湿、打落,然后再进行打扫。与此同时,环卫处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做到随脏随扫,及时将飘落的飞絮收集转移,全天候在辖区不定时来回喷洒水雾,对路面进行洒水,让飞絮及时落地。

  飞絮不仅威胁市民的出行安全,更是导致中小学生过敏高发期的主要原因。为此,该局的雾炮车,频频进入辖区校园治理飞絮。

  该区城管局局长刘文成告诉记者:“从周一至今日中午,我们每天出动人员100余人次,雾炮车50余台次;同时园林处10个标段采用洒水车进行降絮作业,最大限度的降低飞絮对市民的影响。”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