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第62期中青班第8驻村调研组为卢氏县贫困村小学爱心捐赠

2018年05月09日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扶贫与扶智结合,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5月9日上午,卢氏县官坡镇蔡家沟小学院内爱心融融,由河南省第6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八组学员联系爱心企业发起的“助学筑梦助力脱贫”爱心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处长刘林亚,信阳市移民局局长丁立平,河南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处长杨昆锋,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黎明、教材出版中心主任郭时然,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党委书记亓新民,河南现代教育科技集团总裁王同满,河南国辅图书公司总经理崔围周,卢氏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锐锋,以及官坡镇政府、蔡家沟村“两委”干部、部分学生家长和党员代表参加了这次捐赠活动。

  现场,一些图书、笔记本电脑、书包、多媒体教育教学一体机等摆放在校园内,学生们怀着好奇的心理,围着多媒体教育教学一体机观看。参加活动的领导现场亲手将书包、图书送到了同学们手中。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处长刘林亚介绍说,这次爱心捐赠,是由河南省委党校第6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八组学员联系爱心企业发起的。今年五一假期刚过,学员们便被下派到蔡家沟村开展为期10天的学习调研活动。在调研期间,大家每天早出晚归、走村入户、访民情、解民困,在不到10天时间里,先后走访70多户群众,并和村镇干部进行了多次座谈,针对农村基层现状和脱贫攻坚工作,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

  “我们在了解到村里的学校教学设施简陋、孩子们缺少图书等学习用品后,便想为他们做点事情。”刘林亚说,他们便联系了有关单位及爱心企业,将一批图书、笔记本电脑、多媒体教育教学一体机、书包等无偿捐赠给蔡家小学,总价值20余万元。

  蔡家沟村小学校长陈梦君表示,这次捐赠活动对蔡家沟村小学来说意义重大!作为偏远山区小学,一直以来,蔡家沟村小学的教学资源不够丰富,教学设备不够先进,孩子们的精神食粮不够多样。但是,这一次的捐赠,爱心企业为孩子们送来的多媒体教学一体机、电脑和图书,瞬间让我们的教学资源丰富起来,教学手段先进起来,孩子们的精神食粮丰富起来。此外,你们还为孩子们送来了漂亮的书包和文具。我相信,背上书包的孩子们,张开的不只是手臂,也张开了他们飞向未来的翅膀。 (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