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工商局四项举措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2018年05月09日16:49

来源:开封日报

  全媒体记者鲁杰报道 5月8日,记者在兰考县工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采取四项举措,开展了“红盾护农”行动,为农民保驾护航。

  一是清查农资经营主体资格,取缔无照经营,健全农资经营者自律制度。二是以农资集中销售区域为重点,依法查处销售虚假标注有效成分、标签标识与实际不符、虚假宣传以及“傍名牌”等违法行为。三是督促指导农资经营户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建立健全农资经营台账。结合农时季节和本地农资使用特点,以肥料、农膜、农机具及其零配件等为重点品种,有计划地开展农资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做到制度健全、流程规范、程序合法,抽检结果及时公布。四是根据季节农时,紧扣春耕、夏种、 秋播等重点时节,适时组织开展打假冒保春耕、打假冒保“三夏”、打假冒保秋冬等专项执法行动,切实提高红盾护农行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农资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30 人次,检查商户 121 户,抽检化肥20个品种。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