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特警走进校园教学生预防突发伤害 遇事冷静 迅速逃离

2018年05月10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9日9时许,位于郑州市二七区的树人外国语中学,突然闯进两名手持刀具的男子对着学生乱砍乱刺,校园里顿时一片恐慌。此情况仅仅持续了不到10秒钟,两名持“刀”男子便停下对学生们喊道:“同学们,不要紧张,我们在做测试!”原来,这是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针对突发性伤害事件设计的情景演示。

  为教育青少年合理应对突发性伤害事件,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一起走进了郑州市树人外国语中学,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突发性伤害事件应对安全教育活动。为了让学生们更直观的感受突发性伤害事件的真实性,在授课开始前,特警支队的两名民警化装成精神病人,在学生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手持“刀具”向学生袭击。

  随后,特警支队高乾军警官从分析点评学生的反应入手,传授学生们如何应对突发性伤害事件。高警官讲到,在遇到突发性伤害事件时,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迅速逃离现场;其次,要合理利用周围熟悉的环境,选择可以躲避、隐藏的场所;再次,利用手边的器材作为武器做最后的反击;最后,高警官引申讲解了如何避免因突发事件引起的踩踏等二次伤害。

  “警官的讲课形式很新颖,教育效果很好,学生们真正地学习到了有用的安全知识,活动很有必要,很有意义。”树人外国语学生发展中心张雨老师说。

“根据国内外发生过的校园及校园周边突发性事件,我们在树人外国语中学举办了此次突发性伤害事件应对安全教育活动,作为一次试点教育。随后,我们会在全市继续开展此类教育,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学会在突发事件面前如何正确保护自己。”共青团郑州市委权益部部长王华表示。(线索提供:刘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