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开封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2018年05月10日09:52

来源:开封市政府网

  5月8日下午,十一届开封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2018年全市党建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围绕党的“六大建设”做文章,抓好2018年全市基层党建10件实事,完善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坚持高标准,形成大合唱,毫不动摇抓好党的建设。

  市领导秦保强、王载飞、卢志军、刘汉征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开封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总结》《中共开封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调整名单。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党建办做了许多工作,市委对2017年全市党建工作是满意的。

  就做好今年全市党建工作,会议指出,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六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及开封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5+N”主题党日制度;要持续加强思想建设,筹备并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焦裕禄精神持续“补钙”,完善集体理论学习制度;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好市级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班子换届,谋划优化干部结构工作,落实好“五个一批”,实施好“千名精英学子留汴工作计划”;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实施好基层党建强力计划;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聚焦三大攻坚抓作风,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抓作风,聚焦民生“八需八难”抓作风;要持续加强纪律建设,持续做好中央及省委巡视组交办工作,强纪律促脱贫,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扎实推进党的制度建设,推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深入推进党内法规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抓好2018年全市基层党建10件实事。开展“百千万”学习培训活动,高标准建设党员政治生活馆,推进焦裕禄干部学院二期工程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提高村(社区)干部工作报酬待遇,激励表彰宣传先进典型,建立乡镇党风政风监督岗示范点,进一步充实基层党建工作力量,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党建信息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完善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要完善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度、党建述职制度、巡察制度等系列制度,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