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召开2018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8年05月10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上午,南召县人民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崔珉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本次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张山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首先,南召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三霞作了题为《准确把握形势、强化职责担当、深入推进南召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7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南召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方位部署。要求全体干警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为促进南召法院公正高效廉洁司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党组成员余承品对立案和信访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晓峰宣读了《南召县人民法院考勤规定》、《南召县人民法院会议制度》、《南召县人民法院领导带班督查制度》。党组成员、刑庭庭长吴罡对公务用车、办公系统、职工食堂等问题提出了新的要求。

  最后,院长张山在法院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问题,科学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去年共受理各类案件5174件,同比上升15.5%,审执结4962件(含旧存),同比上升28.3%,其中审理案件结案率达97.1%,同比增长12.8%,居全市基层法院第4名,取得历史新突破。

  院长张山强调,全体干警要清醒认识经济、社会发展对法院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正确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对法院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积极补足法院自身建设存在的短板,着力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以更高标准树牢“四个意识”,站稳政治局面;以更大决心推进作风整顿,改善工作风气;以更多精力聚焦审判主业,发挥职能作风;以更大力度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确保兑现承诺;以更有效举措推动规范化管理,提升干警执行力;以更务实态度做好信访稳定安全工作,提升法院形象;以更科学态度重视调研工作,促进法院工作全面发展;以更快步伐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法院工作效率。(生俊东 闫佳 王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