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食药监所全力保障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

2018年05月10日10:21

来源:大河网

  执法人员检查集体聚餐食品安全

  大河网讯 5月9日,中牟县郑庵镇食药监所为切实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根据近期季节性特点,对辖区内农村集体聚餐情况提前介入,进行跟踪指导。

  郑庵镇食药监所对聚餐主办者及承办厨师的身份证号、电话、健康证、参加培训等具体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农村集体聚餐厨师登记备案管理信息》台账。同时食药监所工作人员还对集体聚餐的原材料购入、加工、烹饪、备餐、餐饮具消洗、厨师和相关从业人员管理等环节进行了监管和指导,并和主办方、承办厨师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36份,有效杜绝了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据郑庵镇食药监所负责人介绍,下步工作重点是组织各行政村食品安全信息员和农村集体聚餐厨师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全力做好对农村集体聚餐的事前指导、事中检查、事后跟踪工作。结合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加强农村厨师备案登记管理,强化对农村聚餐的申报、现场检查、备案、隐患排查等工作,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王君杰 李林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