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教育系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及知识讲座活动

2018年05月10日16:57

来源:大河网

  消防官兵抢救“地震受伤者”

  举行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大河网讯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推进全县教育系统防灾减灾活动开展,增强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根据郑州市教育局、中牟县政府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安排部署,5月9日,该县教体局联合县应急办、县人防办、县公安消防大队在文博路小学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及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当天上午9点50分,随着警报声急促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地震来袭,教师组织学生紧急躲到桌子下面避险,然后引导学生有序向操场疏散。同时模拟因地震引发次生灾害——教学楼一教室发生火灾,拨打119报警电话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扑救火灾并抢救被困人员。

  据悉,此次疏散演练预案详实、分工明确、路线合理、各部门配合到位,3分钟左右,全校1500多名师生安全有序撤离到操场。演练结束后,文博路小学副校长梁伍寅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

  随后,在文博路小学大会议室举行的中牟县教育系统防灾减灾知识讲座,邀请了消防教官为师生讲授消防安全常识,教官的讲解内容贴近师生实际、语言风趣幽默,不时博得学生阵阵掌声,使大家在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安全知识、掌握了自救本领。

  据了解,中牟县教体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县各学校有针对性的开展防震、防火等方面的应急逃生和疏散演练活动,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创建平安中牟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王君杰 袁云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