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机动车限行首日 不少车主忘记限行规定被处罚

2018年05月11日10:15

来源:开封网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5月10日,是开封市再次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第一天。当日,开封市交警部门对不按规定上路行驶的车辆进行管理。管理中发现,许多马虎车主因忘记机动车限行规定上路行驶被处罚。因此,广大市民应尽快适应机动车限行措施。

  对于再次实施机动车限行,政府相关部门从4月就开始大力宣传,当开始实施时,仍有许多被限行车辆的车主忘记限行措施导致被处罚。当日9时许,梁苑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张建有在马市街交通岗附近执勤时,一辆号牌尾号为4的正在行驶的轿车被拦下,驾驶员停车后一脸迷茫地问交警为什么拦车。当交警指出其车辆号牌尾号为4,当日需要限行时,这名驾驶员才如梦初醒。被处罚后,这名驾驶员后悔不已。不一会儿,一辆号牌尾数为9的中型货车驾驶员又被交警拦下,这辆车的驾驶员回答更为奇特,“限行不是只限小型汽车吗?”交警认真地告诉他,货车也在限行范围内。最终这名驾驶员也受到了处罚。

  当日15时许,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闻吟啸在执勤时拦下了一辆号牌尾数为4的轿车,轿车驾驶员被拦下后说:“对不起,是因为今天限号了吧,你拦下车,我才想起来。”

  在相国寺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辖区,该大队大队长刘华带队对车辆进行严格管理,仅5月10日当天,该大队民警就查处机动车闯限行违法行为29起。

  记者采访了解到,红洋楼派出所、金明池派出所、金耀派出所、宋门派出所、南苑派出所、繁塔派出所、柳园口派出所、州桥派出所等交管巡防大队民警也全力对机动车违反限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不在限行规定区域内的土柏岗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也积极向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宣传,提醒他们遵守限行规定。

  据市公安交警支队统计,5月10日,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违反限行交通违法行为471起。市交警部门提醒开封市广大驾驶员,牢记机动车限行规定。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