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刘集镇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 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2018年05月11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中牟县刘集镇政府牵头,食药监所、中心学校,综合执法等部门共同开展了夏季学校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本辖区内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辖区师生饮食安全。

  联合检查组以锦荣路幼儿园、晨阳路中学为检查重点。查看食品原辅材料是否索证索票;查看是否存在使用非食用物质或滥用食品添加剂;查看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并严格执行晨检制度,新录用的从业人员是否经过食品安全培训;查看食品加工、贮存过程防止生熟交叉污染的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查看餐饮具、食品加工用具是否有效消毒,规范保洁等内容。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效果良好,检查组对有存在问题的食堂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合理、健康、科学饮食,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要切实履行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进一步加大学校食堂管理力度,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从严规范从业人员操作行为,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据了解,通过检查,学校食堂管理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履行各自的责任和义务,确保广大师生的餐饮食品安全。”(王君杰 李乃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