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银行精准扶贫贷款助力农企瓜果香满致富路

2018年05月11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亏了宝丰农商银行,发放扶贫贷款帮我们农业企业渡过难关,可以说没有农商行就没有今天的源泉。”5月8日,宝丰县源泉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辉走进果园,看着长势喜人的甜果,他高兴地对宝丰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说。

  源泉生态园位于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扶贫示范基地,注册资金500万元,占地约200亩,园区建有蔬菜大棚86座。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宝丰农商银行就对其进行信贷资金支持,从最初的十万、二十万到现在的数百万,源源不断为其提供“金融活水”,助其一步步发展壮大。

  只有产业发展起来,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输血”变为“造血”,才能实现脱贫致富,彻底拔掉穷根。2017年3月份,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宝丰农商银行又对该公司发放了200万元的产业扶贫贷款,最大限度减轻该企业融资成本,使其致力于企业发展并辐射带动周边贫困户就业,进一步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去年以来,宝丰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各上级机构精准金融扶贫会议精神,认真履行扶贫开发社会责任,有效发挥金融加速脱贫效能,大力开展精准金融扶贫工作,充分发挥了支持县域脱贫攻坚的金融主力军作用。开发应用了具有扶持性的“基准利率+政府贴息”贷款—“扶贫贷”,截至目前,宝丰农商银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6065万元,其中小额扶贫贷款2715万元,产业扶贫贷款3350万元,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

  因宝丰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全县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在2017年度金融扶贫工作中成绩突出,近日,宝丰县金融扶贫服务中心授予宝丰农商银行大营支行、前营支行“精准扶贫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宝丰农商银行董事长党胜利,前营支行行长郭秀霞、前营支行客户经理屈艳宾分别被评为“精准扶贫先进个人”。(蔡长伟 张俊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