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都不能差 “执行风暴”敦促老赖履行义务

2018年05月11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被执行王某某看到大街小巷的“执行风暴”公益广告,微信朋友圈里转发的《郾城区法院“百日攻坚”凌晨行动》视频,迫于执行震慑力,主动找到该院执行法官缴纳20000元案件款,案件执结。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漯河市郾城区法院依法判决:判决生效后10日内,王某某偿还王某欠款87950万元。判决生效后,由于王某某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王某向郾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了解案件情况,协调双方达成还款协议,王某某陆续履行还款40000元与27950元。剩下的20000元,王某某以各种理由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对其进行拘传,但未能找到被执行人王某某。执行法官对其家人释明法理,告知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严重性,让其家人观看了《郾城区法院“百日攻坚”凌晨行动》视频,迫于执行震慑力,最终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目前,郾城区法院不断创新执行舆论宣传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攻势。让社会各界真正认识到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决心与信心,让失信被执行人真正意识到不履行裁判义务将面临的严重后果。(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雷亚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