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人民医院举行“5.12”护士节文艺汇演 表彰先进

2018年05月11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 5月8日晚上,由宝丰县人民医院举行的“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在宝丰县广电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宝丰县政府副县长申红霞、县卫计委主任张广伟、县卫计委纪检组长郭首学、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不值班的医生护士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由宝丰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伟杰主持。

        会上,宝丰县人民医院院长赵延军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大会表彰了“连续从事临床护理工作30年特别贡献奖2人、连续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5年奉献奖12人”、优胜护理单元3个、最美护士25人、优秀示范带教老师5人、优秀护理管理者5人。

        4位优秀护理代表相继发言,她们有来自连续从事护理工作25年以上的代表韩艳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护理工作的深刻理解和热爱;有来自护理管理岗位的代表兰红霞,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护理工作的心路历程;有年轻护士代表郭程林,向大家展示了新时期护理天使们专业的风采;有男护士代表张彭凯,向大家分享男护士在护理领域的作用。

        最后,该县县卫计委主任张广伟、副县长申红霞分别做重要讲话,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了该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当前医疗形势对全院护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随后,文艺演出在洗手舞---《大梦想家》中拉开序幕,5名护理天使灵动的走向舞台,用优美活泼的舞蹈诠释着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的“七步洗手法”,与严肃工作形成对比的青春洋溢的舞蹈深深打动了台下所有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接着情景剧《护士的一天》,我们仿佛看到一个个洁白的身影轻盈地穿梭于病榻之间,带着天使般灿烂的笑脸,为患者减轻伤痛带来慰藉;诗歌朗诵《我是护士》纸短情长,道出了宝医护理人员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服务病患的一个个场景,引得全体观众阵阵喝彩;黄梅戏重现了经典曲风,令观众回味无穷;舞台剧《圆梦》,台上是医务人员深情的演唱,台侧是一幕幕白衣天使爱岗敬业、救死扶伤的视频画面,无数个春夏秋冬、无数个白天黑夜,医务人员把自己的时间奉献给了病人,奉献给了神圣的医疗护理事业,此情此景令在场观众不禁潸然泪下;接着由不同病区的男女护士带来的护士礼仪及职业走秀,向在场人员展示了不同职能、不同科别的护理服装,强劲的节奏感和表现力,瞬间征服了台下所有观众。最后,由歌伴舞《春暖花开》将晚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整场庆祝会表彰了先进,弘扬了正气,晚会节目贴近白衣天使的工作和生活,视角独特,展示了白衣天使博爱情怀和亮丽风采,彰显出了医院护理团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和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蔡长伟 吴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