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领导胡洪献一行到法院开展专题调研

2018年05月11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下午,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洪献带领汝州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人大代表、机关工作人员一行14人到汝州法院开展派驻监督员工作专题调研,汝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陪同调研。

  胡洪献一行先后来到汝州法院交通事故审判庭、执行局,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2017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视察了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查看了表格式裁判文书、《执行流程管理系统操作手册》等资料。

  随后召开了“委派人大代表监督员工作调研座谈会”,杨长坡分“创新形式,主动接受人大各项监督举措”、“注重报告,健全接受监督机制”、“重视案件质量,强化接受监督的意识”、“坚持案件评查,提高审判质效水平”四个部分汇报了汝州市人民法院2017年接受人大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打算。人大代表监督员在立案、诉调对接、多元化调解、执行、宣传工作和人大代表监督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向法院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希望。

  胡洪献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市法院在队伍建设、审判执行和司法改革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对法院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要正确理解人大代表监督员派驻有关单位的意义,二要明确人大代表监督员的监督的范围,三要进一步明确人大代表监督员的监督形式,四要继续完善人大代表监督员工作机制。他希望在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法院能够更加规范、更加有效地开展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把工作干得更好,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杨松播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