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第四届读书嘉年华让学生爱上阅读

2018年05月11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师生共读劝学励志

  七彩书市自由交换

  快乐阅读共享生活

  大河网讯5月9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第四届“读书启心智,书香润童年”读书嘉年华活动如期举行,全校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快乐朗读者”和“读书成果展”“七彩书市”三个部分组成。当天上午8点,首先进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副校长许军正为活动致辞后,校长郝瑞为活动启幕。随后进行的是“快乐朗读者”和“读书成果展”活动,每个年级都精心推选出“亲子共读”“师生共读”“经典诵读”三个形式的朗读节目,参加学校的诵读汇报演出。

  《三字经》、《木兰诗》、《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匆匆》、《和时间赛跑》、《少年中国说》等经典篇目被师生们精彩演绎,叙事处娓娓道来,说理处慷慨陈词,表现了孩子们对作品的深刻理解。

  “读书成果展”是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的学生“读书笔记”“我的读书生活”优秀习作展和硬笔书法展等项目展示。学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先参观了有形成果展,然后又观看了“快乐朗读者”诵读节目汇报演出。

  9日下午进行的是“七彩书市”活动。学生们把自己看过的图书带到学校,自由、自愿与其他学生交换,达到共读书籍的目的。

  读书嘉年华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收获颇丰。有的说,看见别人读书笔记写20多篇了,我的有点少;有的说,看看别人的作文写得长,字工整,句子通顺,我今后要努力;还有的说,展览的字很工整,我要学习。参加活动的家长在班级微信群留言说“今日书虫明日蛹,后日化蝶飞迎风!”(王君杰 张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