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纸坊镇:提升环境质量 推动乡村振兴

2018年05月11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平顶山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汝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汝发〔2018〕1号)文件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汝州市纸坊镇以“提升环境质量、打造美丽乡村”为目标,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和汝州市星级示范村创建标准及全域提升、突出重点、特色彰显的发展思路,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全力打造美丽乡村。

  全域提升,不落一村。2018年,该镇将按照“全域提升,不落一村”的要求,创建标准不降,创建力度不减,将石庄、姚楼、古同等8个人居环境达标村创建成市一星级示范村,年底前实现市星级示范村全覆盖。

  突出重点,稳歩推进。在现有中山寨、长东、新庄、赵南等4个三星级示范村的基础上,再新增6个三星级示范村,不断扩大示范引领的规模效应。

  彰显特色,打造亮点。坚持突出特色,把田园风光、文化特色作为改造人居环境的着力方向,保护和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保持乡村特色,挖掘文化内涵,展现特色魅力;加大空心院落整治力度,以石桥村民俗园为依托,打造2-3个特色明显、影响广泛的多功能民俗园,为纸坊农家休闲旅游打造新亮点。同时,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持续深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开展农村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建设生态宜居家园,加快推进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年底前将中山寨、石桥、新庄打造成美丽村庄。(闵振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