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医精神】袁芳:甘做绿叶全心奉献病人

2018年05月11日16:24

来源:大河网

  袁芳对病人始终如亲人一般

  大河网讯5月12日将迎来第107个国际护士节,这是全球医疗护理人自己的节日,旨在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

  袁芳从走上护理岗位的第一天起,就以"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为宗旨,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用真诚、爱心书写着平凡而又精彩的人生,为病人营造生命的绿色。

  "始终怀着一颗对护理工作无比热爱的心,真诚的对待每一个病人,每天都以饱满的激情微笑着投入到护理工作中。"这是袁芳对自己说的话,如今她已在护理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了11个年头,虽然只是众多医护工作者中平凡的一员,但她深爱着自己的职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病人的信赖,也曾多次受到病人的赞扬。

  由于工作的需要,袁芳先后在中牟县人民医院感染科、脑外科、心内科、泌尿外科工作过,丰富的工作经历,使她成长为一名细心和有强烈责任心的护理工作者。

  在感染科工作期间,有一次值夜班的时候来了一位消化道出血的病人,病人刚被抬到病床上,就吐了好多血,溅了袁芳一身。她顾不得身上的血迹,赶紧为病人建立了静脉输液通道,为病人测生命体征、吸氧、心电监护,经过医生和护士们的奋力抢救,病人的病情终于稳定了下来。

  袁芳顾不上清理自己的护士服,赶快重新为病人换上了一套干净的被褥,然后才给自己换衣服。病人的妻子看到丈夫终于脱离了危险,激动得拉着医护人员的手连声说谢谢。袁芳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病人的健康也是我们最欣慰的。"

  袁芳经常和病人家属交流谈心,缓解她的焦虑不安情绪。次日凌晨五点多的时候,袁芳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快起来,病人的病情加重了,突发脑梗,需要立即送往上级医院。"她一个激灵,顾不得还没缓过来的疲惫,立即起身快速跑到护士站,准备了抢救药品和物品,和医生一起把病人送到了郑大一附院,把病人安排妥当后,又陪家属办理了住院手续。

  病人妻子拉着袁芳说:"辛苦了,耽误你们的休息时间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 袁芳看到病人终于得到了及时的救治,脱离了危险,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在护理工作中,袁芳是一名平凡而又普通的护士,她会用爱心和耐心来对待每一位病人,让他们感受到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温暖。没有轰轰烈烈,有的只是细微真情。袁芳说,"让我们一起用心去服务,用爱去服务,把我们满腔的热情奉献给我们热爱的护理事业,把我们的爱心送到每一位患者的心中。"(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