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客户现金遗留ATM机操作台 中行平顶山分行多部门联动联系失主

2018年05月11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0日上午,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办公楼上来了一名专门送锦旗的客户家属,锦旗上“认真负责品德高尚”八个大字赫然醒目,客户边送锦旗,边对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工作人员讲“真没想到丢了的钱还能找回来,还是你们中行让人踏实放心”。原来这名客户是受家人委托专门对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表示感谢的,事情究竟是怎样的,这就要从几天前的一件“小事”说起了……

  远程监控观实情 客户为先稳大局

  5月7日上午9:10分,一名女性客户到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九鼎离行式自助办理取款业务,取出钱后,客户将一部分钱直接放入手提包中,另一部分放入纸袋信封中,然后收拾物品后离开。但客户并未发现自己不慎将装有现金的信封遗留在了ATM机操作台上,这一幕刚好被中行平顶山分行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当时,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以为是客户存钱后留下的空信封,还未来及回放监控,恰好有另一名客户到该自助办理业务。为弄清信封究竟是不是客户废弃不用的,中行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用IP呼叫机远程呼叫对方,此时正准备取钱的客户才发现上位客户遗留的信封内有1000元现金。为保障客户财产安全,该名热心的客户与监控中心工作人员简单商议,主动留在自助区内等待中行工作人员的到来。

  部门联动快处理 担当负责暖人心

  5月7日9:15分,为尽快弄清事情真相,中行平顶山分行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向监察部的保卫人员报告了该情况。中行平顶山分行负责监控运管的监察部、负责自助渠道的个人金融部和负责账户处理的运营部工作人员快速联动,一起驱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客户遗留的现金复点清楚并带回。取回信封后,平顶山分行监察部工作人员迅速查询监控录像,根据录像锁定客户;运营部根据ATM取款机及监控显示的交易时间迅速通过ATM后台监控系统查找交易,甄别出交易客户信息,通过核心系统查询到客户联系方式。后经多渠道与客户取得联系,当日上午10:10分,客户来到中行平顶山分行,经校验客户身份及银行卡信息后,顺利取回了遗失的现金。

  小事彰显品质 大行诠释担当

  客户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就意外地取回了失而复得的现金,她激动地表示以为自己这1000块钱找不回来了。客户对中行平顶山分行反应迅速、认真负责、多部门协调,急客户之所急,为客户着想的行为表示赞赏,并在取回现金的时候,主动表示要真诚地为中行赠送一面锦旗,为中行的服务和负责点赞。5月10日,该客户虽然出差,但专门委托自己的家人,说无论如何要把这面镶有“认真负责品德高尚”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中行的工作人员手里。

  一千元现金,金额不大,但却是诠释着满满的正能量。60分钟时间,时间不长,但却彰显着中行担当负责的高品质。

  以客户利益为先,以社会责任为重,中行平顶山分行用自己的大行风采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细致的服务,高尚的品德,中行平顶山分行全体工作人员用自己的平凡举动,为这个社会的和谐美好激发力量。(蔡长伟 乔景涛侯靖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