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亮剑:卢氏县法院再掀执行风暴首战告捷

2018年05月11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卢氏县人民法院再次吹响百日攻坚集中执行会战集结号。5月10日,院长带领班子成员一线指挥,出动60余名干警、12辆警车,举全院之力开展“五月亮剑”集中执行行动。

  当日凌晨6时,东方刚刚泛出鱼肚白,卢氏县法院办公楼前警灯闪烁,12辆警车一字排开,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法警队及其他庭室共60余名干警在院内集结待命,干警们一个个警容严整,精神抖擞,准备按照行动方案由各党组成员带领分包的团队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卢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参战干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形成强大的执行合力,坚持一贯的优良作风,确保依法、文明、安全执行。6时10分,随着一声“出发”令下,干警们兵分两路,迎着晨曦的第一缕曙光,奔赴执行现场,分头开展执行行动。

  6时20分,赵振营带领的第一分队来到县城某住宅楼被执行人杨某某家门口,因时间尚早,被执行人还在睡觉,干警敲门,睡眼惺忪的杨某立打开房门,看到站在门口的执行干警,呆若木鸡……

  干警们将杨某某带上警车,紧接着来到被执行人刘某伟家,睡梦中的刘某某同样被逮个正着。

  与此同时,彭光辉副院长带领的第二分队在卢氏药城找到被执行人方某虹。因时间尚早,被执行人一家还在睡觉,干警敲门,其丈夫打开了房门,两名女干警进入房间讲明执行来由,被执行人方某虹揉着惺忪的睡眼穿衣起床,执行法官现场宣布拘留决定书,一听到要拘留,方某虹不干了,直接坐到地上开始撒泼抗拒执行,法警上前将其强制戴上手铐押上警车。

  7时10分,第一分队来到卢氏县城西关被执行人王某伟家附近,听说王某伟有到附近公园晨练的习惯,干警们便来到公园内寻找王某伟。不一会儿,执行干警在公园门口看到了正在散步的王某伟,看到法院执行干警,王某伟撒腿就跑,两名身手矫健的法警快步追上去,将被执行人王某伟控制后带上警车。

  首战顺利,各执行分队之后又在县城南环路、商贸城、西关等地找寻被执行人,截至7时30分,一个多小时就拘传10名被执行人,囚车已经坐满,有部分案件被执行人家属纷纷联系执行干警要求协商履行义务,城区战役告一段落。干警们将拘传的被执行人带至法院,党组成员程军平给10名被执行人集中训诫,希望他们能认清形势,主动履行判决义务。

  稍作休整后,留下六名干警在院里处理拘传被执行人案件事宜,其它干警奔赴各乡镇继续执行行动。

  截至当天下午6时,卢氏县法院“五月亮剑”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26人,依法司法拘留8人,现场执结案件6件,达成执行和解12件,执行标的额46万余元,“五月亮剑”集中执行行动初战告捷。(赵富林   韩若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