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司法局到西峡县考察交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2018年05月11日1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上午,新野县司法局副局长朱总杰带领局机关中层干部、基层司法所长一行30余人到西峡县司法局考察交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西峡县司法局副局长闫国鹏、党组成员李双喜陪同考察。

  朱总杰一行先后参观了西峡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紫金街道办事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五里桥镇白鹤湾村、大桥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详细查看了档案资料,询问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西峡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李双喜向朱总杰一行作了详细介绍。西峡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充分发挥试点县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按照司法部和省市要求,高标准打造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坚持城乡一体稳步推进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村公共法律工作室建设,整合律师、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资源,建立覆盖城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网络,夯实平台,开通12348西峡法网,村级推广律师顾问微信群,压实责任,健全制度,严格考核奖惩,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使老百姓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一站式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提出在全市推广学习。

  朱总杰一行表示,西峡县公共法律服务建设,谋划起步早,建设标准高,成效显著,走在全市的前列。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推进会在西峡召开,西峡经验介绍说明了一切,西峡成功经验和作法值得兄弟县市学习和借鉴。(生俊东 闫佳 曹书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