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法院:执行干警上门征求代表意见赢好评

2018年05月11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扎实开展,5月11日上午,方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顾东升带领两名执行干警,到方城县释之街道办事处新民社区,虚心征求县人大代表、新民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国平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到县人大代表王国平及社区其他干群的好评。

  据悉,方城县法院近年来采取多种措施迎难而上,全力解决执行难。持续开展“春雷行动”、“夏季雷霆”、“秋季风暴”等专项执行行动,从严惩处规避、抗拒执行行为。高标准建成接入四级法院联网的执行指挥中心和网上查控系统,与银行、工商、房管等多个职能部门联动,实现对被执行人存款、股权、车辆等财产的精确查控。加大曝光力度,将1000多名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老赖”,纳入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同时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户外大屏、电话彩铃等予以全方位曝光。同时,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乘坐高铁、飞机、出国出境、从事高消费,限制公职老赖职务晋升、评先晋优等措施,让“老赖”无福可享,无心可安。仅2017年,共执结3615件,拘留871人次,追究刑事责任11人,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5亿余元,受到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好评。(生俊东 程远景 谢文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