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掀起宪法学习宣传热潮

2018年05月11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的重大作用,近日,西峡县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布署,掀起宣传学习宪法热潮。

  西峡县司法局和县依法治办在5月份第一周,以“学习宣传贯彻新宪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县”为主题,组织全县19个乡镇、56个执法执纪单位,集中开展“四个一”(组织一次党委〈党组〉中心组通读宪法、举办一次宪法知识讲座、举行一次宪法宣誓活动、组织一场宪法知识考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学习宣传活动。

  莲花街道、白羽街道、回车镇等乡镇(街道)结合重点工程进行宪法学习,不断提升服务城市建设和文明建设水平;铁路沿线的西坪镇、丁河镇等乡镇结合铁路安全同铁路公安深入校园开展“学习宪法,做合格好少年”活动;军马河、桑坪镇等深山区乡镇结合扫黑除恶开展专题宣传。紫金街道小城社区、太平镇唐寺沟村等村居结合“两委”换届选举进行宪法专题培训,组织宪法宣誓仪式。工信委组织企业进行了大规模集中宣传。

  西峡县司法局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契机,以“一村一法律顾问”为抓手,广泛动员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人民调解员等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规划局、盐业局、民政局、卫计委等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利用电子显示屏、板报、墙报、橱窗、标语等宣传宪法知识。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法治进校园活动及“晨读宪法”活动。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宪法》讲座光盘、口袋书700余册,发放宪法读本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送法治宣传短信30000余条,宪法知识讲座60余场,摆放板面1000余块、悬挂条幅300余条、接受咨询30000余人次,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掀起了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生俊东 曹书君 张卫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