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将举办全民龙舟大赛 展现淅川风采

2018年05月11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南阳淅川站)将于6月上旬在淅川县鹳河景区城区段开赛。

  赛龙舟是端午节祭祀屈原最重要的民俗活动,淅川县举办龙舟比赛,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淅川春秋时为楚国发祥地、楚始都丹阳所在地。著名的“丹阳之战”和成语“朝秦暮楚”就出自淅川。春秋战国时期,楚国大夫屈原,被削职后,悲愤交加,报国无门,他来到丹阳,登岵山(现位于淅川县城十余公里的老城镇境内),观丹阳之战遗址,写下了悲壮激昂的千古名篇《国殇》,凭吊保家卫国的楚国将士。

  为普及龙舟运动,传承楚文化,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加快体育强县和健康淅川建设,展现“生态淅川、魅力淅川”风采,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淅川县经过积极争取,获得此次比赛举办权。

  据悉,此次龙舟赛分设专业组、乡镇(街道)组、机关事业组和企业组。专业组由全国各地的报名队伍参加;乡镇(街道)组由淅川县各乡镇(街道)组队参赛;机关事业组由淅川县各县直单位以委口为单位组队参赛;企业组由县工信局牵头组织各企业、社会团体等队伍参赛。

  此次比赛将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订的最新版《龙舟竞赛规则》,根据报名情况,采取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方式进行。(生俊东 王鸿昌 王晓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