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举行防地震逃生演练活动

2018年05月11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城东路小学举行防地震逃生演练活动

  全校师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大河网讯 为加强生命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的安全自救与地震逃生能力,创建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5月11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地震逃生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地震避险和应急疏散两部分,为确保有效性和安全性,演练前,各班班主任首先对学生进行地震避险的安全知识、撤离要领以及相关要求进行宣讲,明确活动的重要性。

  随着警报声响起,正式拉开了此次地震逃生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教室里的任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告知学生“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指挥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将桌椅靠拢,蹲下身子,用书包护着头部。随后,警报声再次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从前后门有序离开教室,分成两队跑下楼梯,教学楼各层楼梯口、安全通道都安排了人员,以便协助处置疏散过程中的突发情况,防止学生相互推挤和掉队。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全校36个班安全疏散到位。

  据悉,城东路小学将校园安全作为学校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重安全 爱生命 鸣警钟 勤演练”已经成了学校的常态化。本次演练活动平稳有序、快而不乱,全校师生的安全逃生技能都在实战演练中得到提高。

  校长郝瑞表示,不仅使全校师生了解了应急事件发生时的应对措施,而且也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王君杰 胡志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