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老教师不幸重伤,担负一家七口生活来源仍支持女儿读研

2018年05月12日1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2018年4月25日,对于张玉芳一家,无异于晴天霹雳。那天,商水老教师张玉芳在干活时不幸摔成脑部重伤,躺进了重症监护室。此前,一家七口的生活来源都指望张玉芳一人的工资。然而,即使生活如此不堪重负,他仍竭力支持成绩优秀的女儿读研。

  59岁的张玉芳是邓城镇林村小学的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无奈,生活给了他太多劫难。2017年,他那尚处壮年的儿子因故去世。他那年满80岁的老母亲,年近60岁的妻子,30岁出头的儿媳妇,还在读研究生的二女儿,6岁的孙女,2岁的孙子,都要靠家里这位唯一的男人撑着。丧子之痛已经令老教师心痛欲绝,可他还要在颐养天年的岁数担负起整个家庭的重担。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2018年4月25日,张玉芳爬上梯子修漏水的棚子时不慎摔下,造成脑部重伤,被确诊为重度颅脑损伤。家里唯一的男人倒下了,躺在重症监护室里命悬一线。已经出嫁的大女儿辞工回来照顾父亲,正在读研究生的二女儿也请假回来陪母亲一起等父亲醒过来。

  "现在父亲躺在重症监护室,处于深度昏迷中,现在在ICU一天都要10000多元,什么时候能够清醒,什么时候能够转普通病房都还不确定,后续还需要一大笔康复治疗的费用,面对如此高昂的费用,我们实在是承受不住!"张玉芳的大女儿张瑞哭诉道,"万般无奈下,只能在这里求助爱心人士的帮忙,希望大家能帮帮我们!救救我们亲爱的父亲!"

  二女儿张红在读同济大学研究生二年级,她哭着说:"我们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爸爸看我学习努力,说家里再难,哪怕贷款也要供我读书,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改变家境。希望大家帮我们救救爸爸,我们会时刻谨记大家的帮助,尽我们所能回报社会。"(苗海波张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