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人民医院郭钰荣获漯河市第三届“最美护士”称号

2018年05月14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迎接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漯河市医疗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5月10日下午,漯河市第三届最美护士颁奖典礼成功举行,郾城区人民医院儿二科护士长郭钰荣获漯河市第三届“最美护士”荣誉称号。

  郾城区卫计委分管领导吕珂在为郭钰的颁奖词中说:“她是一位善良质朴的姑娘,更是与稚嫩生命同行的天使,她用一颗无私与奉献的心来关爱每一个患儿,用感恩与勤劳的手践行着护理誓言。工作中她勤勉敬业,点滴奉献,生活中她积极乐观,豁达开朗,全身洋溢着青春活力之美。”

  据介绍,郭钰从事护理工作二十年,期间从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一名病区护士长,她踏踏实实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现在。在工作中,她不断地在实践中摸索、总结,始终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做到以精湛的技术,饱满的工作情绪,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心理素质,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因此也得到了病人及家属的理解、尊重和信赖。

  从事护理管理工作几年来,她深深体会到,一个科室要求得发展,一定要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而最根本的问题是服务理念观念的转变。她经常深入病房,了解病情,视患者为亲人,不厌其烦地与他们沟通,为他们服务,而她也成为一名忠实的倾听者和帮助者,并且她经常站在病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并要求大家与病人的接触中,多做一些换位思考,了解病人的需要和担心,用她们真诚的心、乐观开朗的情绪,去感染病人,拉近与病人的距离。

  二十年间,她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09年-2013年度,获得漯河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全市护理技术竞赛操作二等奖、三等奖;全市急救大比武三等奖等荣誉,这些荣誉既是对她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她更大的鞭策,但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

  作为护士长,郭钰知道还需要做得更多,她将继续努力,不断进取,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护理工作者,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无愧于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让热爱这份工作的爱心之种埋得更深,直到护理工作在她的内心和阳光下绽放出最灿烂的花朵。(田明杰 张敬林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