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检察院荣获洛阳市一季度政法部门执法办案满意第一名

2018年05月14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洛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发布的“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公众安全感调查情况的通报”中,吉利区检察院以95.31%的满意度,在洛阳市16个县、区基层检察院中位列第一名。

  据介绍,洛阳市吉利区检察院2018年以来,吉在区委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支持下,认真履行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与综合治理,着力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提高检察机关社会公信力上下功夫,检察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检察形象进一步全面优化。

  吉利区检察院坚持在“固本强基”基础上“规范提升”的工作思路,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强化法律监督,坚决打击“涉黑涉恶”及严重影响社会治安和侵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刑事犯罪,以执法为民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增强群众安全感。坚持将各项改革协调推进,以改革促效率、以改革促规范、以改革促提升。推行大部制改革,全面整合内设机构,人力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工作流程更加顺畅,工作效率迅速提高;建成智慧检务系统并投入使用,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干警少跑路”,减轻了检察官的办案压力,提升检察官的办案质效。

  吉利区检察院将满足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日益增长的新需要作为奋斗目标,积极开展“三服务二促进一满意”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夯实了平安建设基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带队定期到困难群众家中送温暖,让贫困群众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吉利区检察院聚焦全区工作大局,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检察工作的奋斗目标,围绕我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采取多项服务保障措施,加大对行政执法、行政司法的监督力度,为全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张扬 吴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