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利剑再出鞘 拘留8名“老赖”

2018年05月14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早上7点30分, 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人民法院利剑再出鞘,出动10余辆警车40余名干警,在城区范围内对11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或长期躲藏的被执行人进行围堵,继续保持严打“老赖”的高压态势。

  “全体干警按照预定方案,兵分两路,乘车出发!”随着党组书记、院长张山一声令下,所有干警迅速坐上警车,扑向“老赖”的住所或工作单位。

  7点50分,执行干警在某超市对被执行人沈某依法实施司法拘留。8点15分,被执行人尹某在城区内工作单位被司法拘留。8点50分,执行干警成功找到与法院“躲猫猫”的被执行人李某。9点20分,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举报,奔赴板山坪镇,将被执行人王某抓获并将其名下车辆成功扣押,为该案的执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两个执行分队相互配合、灵活沟通,用超乎寻常的凝聚力,持续奋战,把一个又一个捷报不断传到指挥中心。

  而此时,执行干警景军胳膊意外受伤,领导让其回院休息,但他依然带伤冲锋在前,直到抓捕行动结束后才到医院拍片显示骨头有惊纹,他这种带伤执行,坚守岗位的精神值得学习。

  此次集中抓捕行动,战果累累,司法拘留被执行人8名,涉案标的共114万余元,当场执结一案,部分履行一案,结案标的11万余元,并扣押小轿车一部。

合影

  南召法院自4月27日开展集中执行以来,以打促执、以拘促执,共抓捕失信被执行人23名,执结案件47件,执行到位标的额200余万元,有力的推进了我院的执行工作。下一步,南召法院还要再接再厉乘胜追击,继续开展集中执行,严惩老赖,打击一批涉嫌拒执犯罪的被执行人,公开曝光一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失信被执行人,并且与有关部门加强联合惩戒,充分利用信用惩戒、刑事追责等措施,强化执行方法,破解执行难题,进一步推进执行工作,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让失信者寸步难行,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法治南召建设作出贡献。(生俊东 任耀辉 王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