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 “派特在行动” 宫颈癌防治公益项目 关爱女性健康

2018年05月14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南阳市抗癌协会宫颈癌防治公益项目—派特在行动启动仪式暨培训第一讲于4月21日在南阳市举行,5月12 “派特在行动”公益项目医生培训开幕式暨培训第二讲在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南阳市卫计委副主任陈少禹,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终身荣誉院长、抗癌协会理事长贺利民,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磊,北京派特博恩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南阳地区技术主任、派特在行动南阳市抗癌协会宫颈癌公益项目负责人张东晓以及妇产科医师和基层一线的医务人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徐全晓主持。

  据悉,宫颈癌在妇科肿瘤中发病率居于第二位,仅次于乳腺癌。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率及死亡率有上升趋势,且发病已逐渐年轻化。南阳市抗癌协会宫颈癌防治公益项目“派特在行动”的启动,对帮助女性认识宫颈癌,提高防癌意识,增加防癌知识,同时进一步推动我国抗癌事业和科普工作的健康发展。

  开幕式上,陈少禹说,医疗行业是服务行业,医护人员每天要接触各种性格脾气的患者,是非、烦恼比较多,要有担当和智慧,也要智慧的去担当。基层一线的医务人员在努力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者精神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公益,关注、关爱和呵护宫颈癌患者,切实提高全市妇女宫颈癌早诊早治率。

  贺利民说,宫颈癌潜伏期长,是可防可治的癌症。南阳地区经济水平还相对落后,人口众多,宫颈癌一旦发现都已是晚期,为了把宫颈癌扼杀在萌芽状态,有效的减少宫颈癌的发生,南阳市去年五月份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两癌免费筛查”活动,提高女性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也大力支持本次“派特在行动”公益项目的实施和推广,加强宣传广大女性对防癌知识的学习,提高宫颈癌防治意识,关爱女性健康。

  派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该公益项目负责人张东晓说,为了尽快降低宫颈癌的发生,临床工作者义不容辞。作为预防肿瘤的最大社会团体抗癌协会也肩负重任,所以河南省抗癌协会携手愿意为社会付出的北京派特生物共同加入到宫颈癌防治工作中来。在本次项目期间将走向社区、单位进行宫颈癌预防的科普教育,以推动全民的防癌意识和降低宫颈癌的发生。在基层医生培训中,也邀请了临床专家从一级预防的疫苗、宫颈癌的筛查方案、阴道镜的应用、宫颈癌的手术、术后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南阳市抗癌协会希望更多的临沧医生加入到本次公益项目中来,进行宣传、呼吁,为南阳的众多女性造福。

  开幕式后,在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陈慧,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病区主治医师张欣萍等临床和理论专家进行了培训第二讲讲,于13日在淅川进行培训第三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癌意识,增加科学防癌知识。与会的群众和医疗工作人云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生俊东 闫佳 张东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