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捐款献爱心 助力精准真扶贫

2018年05月14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5月11日,在郑州航空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前吕村工作队及前吕村两委的组织下,爱心企业河南红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前吕村村民吕彦民家庭捐助爱心善款1万元,并送去了牛奶、鸡蛋等慰问品。八岗办事处副书记李艳、郑州航空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前吕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京伟、前吕村党支部书记吕山林参加了捐献活动。

  前吕村村民吕彦民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2015年6月自己因积劳成疾患脑血管疾病偏瘫,丧失劳动能力且生活不能自理,一场大病使原本幸福的家庭陷入贫困,郑州航空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将其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对其进行帮扶,协调省立医院对吕彦民进行免费康复治疗,鼓励帮助其妻子及大儿子就业,为其上学的双胞胎儿子落实教育补贴,经过不懈努力,2017年底其家庭实现了脱贫(享受政策),但吕彦民的康复治疗还需后续的资金支持。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不幸又接踵而至,2018年2月20日,其妻子刘小玉在参加航空港区扶贫办组织的免费体检时被查出疑似良性胸腔神经鞘瘤,经郑大一附院再次确诊后,吕彦民家属与主治医师商议在4月底做肿瘤切除手术,术后生活更加的艰难。

  民营企业家吕红强听闻这件事之后,主动与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联系,表示愿意为吕彦民家做点实事,发动其实体河南红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职工为刘小玉捐款1万元,于5月11日下午,在八岗办事处、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见证下亲自交到了刘小玉手中,吕红强表示:一人有难,八方支援,这1万元只是一点心意,如果后期治疗仍需帮助,他和他的企业将义不容辞,帮助吕彦民家渡过难关;计划在前吕村范围内做些公益实业,充分利用返乡农民工及村里剩余劳动力,为家乡人做点实事,增加村民经济收入,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作为民营企业主动参与扶贫开发、投身精准扶贫是企业家感恩奉献、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此次捐赠活动在爱心企业和社会力量中形成了一股正能量,关注、关心并参与脱贫攻坚社会公益事业,让大爱善举形成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罗黎虹 王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