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旅游委召开协调会 加快旅游集散广场建设

2018年05月14日13:47

来源:开封网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闫漫报道 为了尽快发挥集散广场作用,解决旅游高峰拥堵情况,缓解交通压力,按照市督查局要求,市旅游委高度重视,近日组织全市主要地接旅行社召开协调会,商讨旅游大巴、旅游团队在旅游集散广场停靠,换乘公交旅游专线的措施。

  会上,开封市各旅行社相关负责人畅所欲言,讨论激烈,并结合实际接待团队情况分析利弊,给出意见。

  目前,集散广场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如公共厕所、休息场所、旅游购物店等公共基础设施不完善,尚无法满足团队游客需求;公交旅游专线运营时间与旅游团队线路安排冲突;无法解决团队游客团餐、住宿、行李转移、景点之间交通换乘问题等;换乘旅游专线增加了旅行社和游客的区间交通费用,无法保证团队游览行程如期完成,易引起游客投诉。

  市旅游委认真听取各旅行社提出的建议,并进行归纳总结,一是尽快完善集散广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例如旅游购物店、公共厕所、餐饮场所、休憩场所;二是建议景区周边停车场计时收费,便于引导散客、自驾游车辆停靠集散广场。市旅游委将有关情况形成反馈报告报送至督查局。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