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人工增降及时雨 换来古城清新颜

2018年05月14日14:09

来源:开封公众信息网

  自5月1日过后,开封气温上升较快,杨柳絮到处飘飞,不仅对广大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也让古城环境看上去脏乱不堪。受高空低槽过境影响,5月10-11日,开封有一股较弱降水过程,市委市政府要求市气象局要排除困难,抓住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古城开封进行一次彻底净化。

  5月11日凌晨3时10分,作业空域成功申请。随着作业指令的下达,杏花营、尉氏张市、通许冯庄、杞县城关4处作业站点的增雨火箭发射车同时对空射击,一枚枚增雨火箭弹呼啸而出,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全市普降小雨,截止到上午10时,降水量在0.1-5mm左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杞县板木5.4mm,开封市区降水量1mm。

  据悉,此次作业共发射火箭弹52枚。雨水滋润古城,对杨柳絮沉降效果明显,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古城面貌焕然一新。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