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落户景区 让游客体会“文化﹢旅游”魅力

2018年05月14日14:49

来源:开封网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近日,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清明上河园等景区纷纷引进非国有博物馆落户园内,让游客在游园的同时感受到收藏文化带来的愉悦,在增加景区的吃、住、行、游、购、娱多种功能的同时,也大大增加了旅游附加值和景区收益。

  在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内记者发现,电影博物馆、婚书博物馆等几家博物馆点缀于园内,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驻足。据该景区负责人介绍,在开封市,最早将博物馆引入园内的是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景区,该景区在确立主打武侠文化之初,就筹建起了与武侠相关的大宋酒文化博物馆,成为中原首家展示中华传统酒文化的博物馆,引起了游客的兴趣和好奇,受到了游客的广泛好评。随后,景区又于2010年筹建开封兰生电影艺术博物馆,并于2015年获得省文物局批准并正式挂牌对游人开放。该艺术博物馆不但展示了数十部电影放映机,还有上千盒老电影拷贝和老电影磁带;除了收藏、展示了与电影相关的报刊以及老电影剧照、老照片等,还设有与游客互动的影视,很受欢迎。于是,又相继引进了婚书博物馆等3家非国有博物馆,初步形成了博物馆群落,大大增加了博物内容。另据了解,近期,开封市的国家5A级景区清明上河园除了已经引进的一家博物馆,目前也正在准备将更多的非遗项目和非国有博物馆引进园内进行展示,以求进一步增加园内看点,提升园内文化附加值。

  记者调查发现,对于在开封市出现的博物馆纷纷落户景区现象,游客们大多表示欢迎。他们普遍认为,在游园中既能看风景,也能走进博物馆品味文化,这才真正能够深切体会“文化﹢旅游”的魅力。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