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让法制教育助推师德师风

2018年05月14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良好的师德师风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昂扬的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和坚定的行为展现……” 5月13日上午,宝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公诉局局长张艳锋受邀来到该县红星学校,对在此培训的400余名民办学校教师就如何预防教师犯罪、履行教师职责来为老师们讲解怎样将“爱与责任并重前行”。

  张艳锋结合网络上热点的校园犯罪及教师队伍犯罪案件,以案说法,并对与老师、学生、学校相关的罪名进行了详细解读。她从工作角度、母亲角度出发,详述自己眼中、孩子眼中“好老师”的模样,就学校如何预防校园暴力、教师怎样恪守职责以及如何加强自身法律修养、道德修养等,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解。

  授课结束后,在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对“法”增强认识的同时,也对“爱”有了更深的理解,教书育人不是简单的“教”,爱在左,责任在右,只有并重前行,方能让桃李芬芳。(蔡长伟黄丽娟李轶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