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成立首家电商学校 提高电商扶贫带动力与精准度

2018年05月14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舞钢市第一家现代电子商务职业培训学校在该市红山街道营街村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该市电商在助力扶贫领域逐步走向正规化和规范化。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市商务局、招商局、产业集聚区等相关单位将电子商务作为市场转型升级的主引擎,通过提高电商对扶贫的带动力和精准度,打好电商扶贫组合拳,助力脱贫攻坚。该校位于红山街道营街村,属于民办电子商务职业培训学校,可年培训2000人。学校以贫困家庭子女、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和从事电子商务专业的人员为招生服务对象,以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摆脱贫困。

  目前,该市已发展电子商务公司30多家,建设村级服务站(点)62个,开展电子商务基础培训6场,帮扶贫困群众100多户200余人,不仅为农民直接进入市场打开了通道,带动了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而且也带动了当地区域经济的升级发展。(蔡长伟 刘广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