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隆重举行“护佑健康 大爱无疆”文艺晚会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018年05月14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晚,灵宝市体育馆广场灯火璀璨、载歌载舞。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灵宝市卫计委举办了“护佑健康 大爱无疆”文艺广场晚会,隆重表彰优秀护理工作者和优秀护士,热烈庆祝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为全市人民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灵宝电视台2套、3套以及智慧灵宝手机台并机直播。

  灵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黑素妮,灵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仙朋,灵宝市政协副主席胡滨等与数千名市民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并为该市卫计系统2017年度优秀护理工作者颁奖。灵宝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郭辉平,灵宝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郭振水为2017年度优秀护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灵宝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郭辉平在致辞中向全市所有护理工作者表示节日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护士、优秀护理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郭辉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灵宝市卫生计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服务水平取得历史性突破,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其中,函谷关镇、焦村镇、西阎乡3家卫生院被国家卫计委授予“2016—2017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称号;灵宝市卫计委被国家卫计委授予“2017年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先进单位”称号,被省政府授予“全省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全省卫生计生宣传先进集体”称号,并荣获“健康中原 2017年河南(首届)基层好医生”评选活动“十佳组织单位”称号。灵宝市被省卫计委评为“省级慢病防控示范区”,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被省卫计委授予“河南省健康促进医院”称号,灵宝市中医院在三门峡市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在三门峡市第五届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卫生计生事业保持了融合发展、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为促进该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随着灵宝市中医院欢快的开场舞《盛世欢歌》,“护佑健康 大爱无疆”广场文艺晚会拉开了帷幕。该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表演的女生小合唱《中国护士之歌》一展白衣天使的风采,表达了中国护士呵护生命、守望健康、大爱无疆和用奉献浇灌生命的高尚情操。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表演的配乐诗朗诵《天使赞歌》热情讴歌了呵护健康、甘于奉献的护理事业。该市中医院表演的情景剧《我们是一家人》展示了“医养结合”模式为老年人带来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为一体的优质服务。城南医院的舞蹈《春暖花开》给人们带来了生机蓬勃、充满希望的生活气息。该市第一人民医院表演的音乐快板《一院扬帆新时代》见证了该市卫生计生系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演的小品《真情红丝带》呼吁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艾滋病病人。该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礼仪表演《最美的人》展示了白衣天使最美的形象。该市第二人民医院表演的蒙古族舞蹈《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展现了白衣天使辽阔博大的别样情怀。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表演的舞韵瑜伽《醉美灵宝苹果花》激发了每一位灵宝人的自豪感。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表演的小品《亮剑——春雷行动》彰显了卫计执法人员依法查处违法行医,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的坚强决心。该市卫计委机关表演的舞蹈串烧《健康炫舞》动感十足,表达了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团结向上、创新进取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晚会在该市第一人民医院表演的歌伴舞《美丽中国》动人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本场文艺演出由中共灵宝市委宣传部、灵宝市文广新局主办,灵宝市卫计委承办。  (刘铁项 常亚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