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扎实推进5A级景区创建工作

2018年05月14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8日下午,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带队视察内乡5A级景区创建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云章陪同,县委办、扶贫办、公路局、旅游局、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七里坪乡政府等负责同志参加。

  李长江详细询问了内邓高速北延、方西、宛西等旅游高速公路、宝天曼新山门至嵩县(新增省道243)道路、七里坪至漂流下码头道路升级改造等道路建设进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七里坪旅游服务中心。

  七里坪旅游服务中心现有员工19人,贫困户7户,主要经营,游客免费休息,免费开水服务,免费旅游咨询服务,免费娃娃鱼参观,宝天曼土特产,野生菌,中草药,干鲜果类,野生蜂蜜,香菇脆,手撕香菇,猕猴桃饮料,儿童玩具,遮阳帽,化妆品,充电器,雨伞,漂流用品,景德镇瓷器,内乡特产功夫茶具,生活超市,南阳最大艾灸系列展示体验馆,各类小吃,盈科旅行社营业部,珠宝玉器,珍珠,贝壳类工艺品,南阳烙画,旅游小商品,越南,缅甸,泰国特产等。李长江仔细查看了服务中心的商品区和餐饮区、游客咨询中心、党建活动室,详细了解了服务中心的运营情况和员工就业、扶贫户就业情况,对“内乡党建旅游扶贫”模式带来的实际效果给予肯定。

  李长江说,七里坪旅游服务中心是省政府确定的“伏牛山生态旅游开发建设”的重点游客集散中心和旅游服务节点,位置独特、优势明显,要进一步拓宽思路,经营上档次、服务上水平,用规范的管理和人性化的服务,提供便捷、优质的一站式旅游服务,打响七里坪旅游服务中心的品牌,为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行驶在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旅游快速通道上,公路两旁民居建筑统一的粉墙黛瓦、马头墙耸立,生态游园、文化长廊,地方文化特色浓郁,公路两旁排排塔松苍翠欲滴、行行柳树新枝摇曳,片片冬青郁郁葱葱,翠竹挺拔、花香暗涌,恣意铺排的绿色,令人陶醉流连。考察团成员纷纷感叹:“走在这条旅游路上,真是一幅天然的生态画卷,真得劲呀。”李长江指出,旅游道路修好更要绿化好、管护好,保持“畅、洁、绿、靓、美”,给游客带来美的体验;5A级景区创建的各项工作都要抓好常态化管理,要用人性化的设施、精细化的管理和标准化的服务提升游客的满意度。(生俊东 闫佳 李明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