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举行“单位帮扶擂台赛” 区司法局等荣获“十优”称号

2018年05月15日09:33

来源:大河网

  湖滨区司法局的代表演讲后回答评委提问

        大河网讯   5月11日,三门峡市湖滨区单位帮扶擂台赛在市教师进修学校开赛,全区20个单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讲述帮扶故事,展示帮扶成效。

  本次擂台赛由湖滨区委、区政府主办,设置擂台演讲、知识测试和群众满意度测评三个环节。参赛选手现场介绍本单位脱贫成效,现场回答扶贫政策知识提问。按照综合得分,评出“十佳”和“十优”帮扶单位。为使比赛更具说服力、更接地气,本次比赛除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评审,还邀请了来自各乡的20名群众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抖擞、举止大方,结合PPT脱稿演说,说工作、讲成绩、晒亮点,拼干部职工精气神,比帮扶群众满意度。其中12个单位一把手上台比赛,准备充分,志在必得,现场竞争激烈,“火药味”十足。

  “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家都付出了辛勤努力。我代表单位参加比赛,承载着全体干部职工的期望,感觉压力很大。”区人社局局长崔振兴说。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新闻中心等单位荣获“十佳帮扶单位”,区林业局、区卫计委、区司法局等单位荣获“十优帮扶单位”,区领导现场颁奖祝贺。

  教师进修学校职工段松波曾担任高庙乡黄底村第一书记。他说,脱贫工作与帮扶单位的支持分不开,通过此次擂台赛,鼓励帮扶单位的给予支持,对全区所有的帮扶单位和个人起到了积极的鼓励作用。

  高庙乡小安村群众评委曹永勤说,脱贫攻坚工作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单位帮扶擂台赛形式很好,对帮扶单位也是一个鼓励。(王涛 张宏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