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表彰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先进集体和宣传标兵

2018年05月15日10:56

来源:开封公众信息网

  以宣传焦裕禄精神为己任的6个先进集体和10位宣传标兵,5月14日成为被宣传报道的对象。当日,这些多年来在不同岗位上,以不同形式持续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党的十九大之后第一个焦裕禄同志逝世纪念日,应邀到兰考礼堂参加了开封市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动员大会,受到大会表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焦裕禄精神永放光芒,市委决定命名6个集体为“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先进集体”,他们是:焦裕禄干部学院培训部、祥符区电影放映队、河南豫剧院三团《焦裕禄》剧组、开封市委党校马列主义教研室、焦裕禄纪念园管理处讲解员团队、开封日报社采编中心。市委决定命名10位同志为“焦裕禄精神宣传标兵”,他们是:焦裕禄次女、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院长焦守云,兰考县委原新闻干事刘俊生,祥符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经理郭建华,河南豫剧院副院长、三团团长贾文龙,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屈春山,开封市委党校马列主义教研室教授李永成,尉氏县史志办主任李建强,焦裕禄纪念园管理处副主任兼讲解员董亚娜,河南日报社记者童浩麟,焦裕禄干部学院培训部教师马梦玮。

  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在全市800多名干部见证下,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等为他们颁奖。

  这些先进集体和宣传标兵,有的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切身感受讲述焦裕禄先进事迹;有的殚精竭虑、伏案创作,以文学艺术形式塑造焦裕禄的光辉形象;有的刻苦锤炼演技,在舞台和银幕上真实演绎焦裕禄的感人事迹;有的坚守三尺讲台,深研细挖焦裕禄精神的丰富内涵,持之以恒宣讲焦裕禄精神;有的致力于宣传展示在焦裕禄精神引领下开封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大多几十年如一日,为发扬光大焦裕禄精神做出了突出贡献。 

  “全市党员干部要向先进学习,推动焦裕禄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迸军营,把焦裕禄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在宣读市委命名通知时提出了希望。 

  作为焦裕禄的同事,刘俊生在焦裕禄任兰考县委书记期间,拍摄了焦裕禄在兰考仅留的4张珍贵照片。他说:“我已经80多岁,体力不行了,但是一定要活到老宣传焦裕禄精神到老。”

  20多年来,郭建华在农村组织放映有关焦裕禄的电影10000多场,观众超过3600万人次。她说:“当年焦书记拉着板车给老百姓送救命粮,我要学习焦书记,坚守农村,为人民送上精神食粮,让焦裕禄精神代代相传……”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